船长不要当海盗了 当海王吧

If you love me

#0

如果当时没有爱上你,如今就不会经历这再普通不过的离别了吧,愿时光再度倒流。

#1

加班结束后到公司对面吃晚餐,窗边的位置正好可以看见华灯初上的街景。

等餐时,金容仙回复完了几条工作群里的讯息继续滑着手机,看到文星伊几分钟前一条动态。

图片里是某个工程项目办公区路道上的黑夜和明灯。

配文“出差第一次累到在沙发睡着”

服务生把乌冬面被端上来时,扑面而来的雾气湿了她的镜片。

#2

故事开始于2011年的九月份。

大学开学的第一天并没有好天气,断断续续的下着毛毛细雨,不过没有太影响新生们刚入学的兴奋。

文星伊婉拒了爸妈的陪同,独自跨省到校。

因为行李已经先寄一部分到学校了,只背着一个包的她在两手都大袋小袋的新生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走完办理入学流程领到房卡后,文星伊前往学生公寓区。

路上很多志愿者学长学姐在帮新生拿行李指路,文星伊独自一人混在走着其间倒也像是个老生。

也不是性格内敛才不直接问路,只是从小到大的家教让她习惯于独立思考和行动。

本来嘛,根据手册里的地图和路旁的地标找到公寓楼并不是件难事。

很快寻到自己入住的公寓,文星伊发了讯息给同区不同校的好友金硕珍问他什么时候可以去吃午餐。

正好听到身后的交谈声,文星伊推开大门的时候便顺便撑住好让后面的人进来。

侧身时无意中见是一个志愿者学姐带着一个新生过来宿舍。

行李对两个女生来说有些多,两个大行李箱和几个大袋子。

行李箱明显很重,女生试了一下要上台阶没有成功,“啊,好重啊”,女生放开行李箱和学姐说道。

绑着高马尾的学姐很漂亮,笑起来的梨涡让人看了心情也会愉悦起来。

但是显然她对这种力气活也是一筹莫展。

她抬眼冲台阶上撑着门的文星伊一笑,这下文星伊要装作看不见也不行了。

摸了摸后颈走过去,文星伊没敢看漂亮学姐,对那个女生说道,“我帮你吧”

“很重的你可以吗…”

女生话还没说完,文星伊已经拎着她的行李箱上了那几层台阶,然后转身又下来拿另一个。

女生赶紧拿起其他行李跟上,“谢谢学姐!”

“我不是”文星伊按着电梯开门键让她们把行李都拿进来,“我也是大一的”

女生很惊讶,“哇,完全看不出”

“你是哪个系的?”漂亮学姐也很有兴趣的看着文星伊问。

文星伊轻咳了一声,眼睛都不敢斜的回答,“法律系”

电梯间恢复了安静,文星伊看着电梯门反射出来的镜面。

站在身边低着头看手机的学姐比自己矮一些,怎么看都是自己的理想型。

收了收自己的眼神,文星伊抬头看着数字往上走,即将到女生住的第五层。

『叮』

电梯门打开,女生先推着一个行李箱出去,漂亮学姐一手扶着行李箱拉杆,弯下腰去拿放在脚边看起来也很重的袋子。

秉着助人为乐的精神,文星伊还是礼貌的表示,“我来拿吧”

伸手去拿拉杆却不小心碰到了学姐的手,文星伊心里一惊,怕让学姐厌恶。

好在学姐似乎是个乐天派,笑眼弯弯的和文星伊说谢谢,并没有在意这个小插曲。

帮忙把行李送到女生的宿舍门口,学姐也算完成了任务,和文星伊一同离开。

“你是我今天见过最特别的新生了”学姐笑着说。

文星伊头脑发热,她向来不会和让她心动的女生讲话。

况且如果学姐知道她的性取向不同常人,还会觉得‘特别’是个优点么?

见文星伊从刚刚对自己的回应就一直是嗯/嗯/啊/啊的,学姐就觉得这个孩子不爱讲话,拍了拍她的手臂笑着道,“你好高冷哦”

“还好”

文星伊僵直了后背,感觉被学姐碰到的手臂整只都麻了。

两人再次进入电梯,学姐要回到一楼,文星伊随后按下数字键『8』

电梯门打开,文星伊回头看了一眼学姐,得到她的一个微笑,“Bye”

这时走出电梯的文星伊还不知道,她们的第一次相遇在往后的日子还总被学姐拿出来嘲笑。


#3

小姬崽都偏向喜欢姐姐,纵使是名校高材生的文星伊也逃不出这条铁律。

自从开学那天碰见漂亮学姐后,她就一直嚷嚷着一定要找个甜系学姐谈恋爱。

在隔壁院校学音乐的金硕珍当然知道这位竹马只是个敢说不敢做的怂包子,不过嘴上还是要支持的。

“多去公寓楼下走走,说不定就对上眼了”金硕珍支招。

但是每次说到实践的东西,文星伊都直摇头。

“十个学姐九个直一个弯”

金硕珍咂咂嘴,想了想突然把手里筷子放到桌上,“去学生会吧,满地是学姐”

“慢慢了解,日久生情”

小金同学越说越起劲,一脸为好友的幸福操碎了心的表情,“看上了还能近水楼台先得月啊”

“哪个学姐会看上我啊”

文星伊对这番话没太当回事,去面试学生会秘书部也纯属个人爱好。

但谁想到,居然误打误撞的真遇上了。

漂亮学姐是那晚的面试官之一,职位是副部。

文星伊本来自信满满,见着学姐坐在对面,只能尽量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其他的面试官身上。

结果因为这事金容仙暗自琢磨了许久。

她是记得文星伊这个人的,看到简历的时候就认出了。

本来以为会和自己打个招呼,没想到小孩这么没礼貌的晾着她。

不过其他两位面试官对文星伊非常满意,长得好看说话好听,而且一看就很会干活。

文星伊顺利的过了一轮面试,几天后的二轮复试也轻松通过。

按照规矩,部长们要先请小干吃饭。

第一次会议后敲定了聚会日期,总是忙于课业的文星伊也忍不住期待再次见到那个学姐。

趁着周末早上有空,文星伊在宿舍把自己收拾得人模狗样,还难得的换了个淡妆。

室友孙胜完吃着零食看剧,瞧了可爱的舍友一眼,“诶我发现你换了妆怎么这么好看!”

“平时是有多不好看…”

“还行,带着镜框看起来有点傻”孙胜完咯咯直笑,往嘴里塞薯片,“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孙胜完是加拿大籍,大学之前都在那边生活,所以思想相对开放,和文星伊第一次见面就直言自己喜欢女生。

虽然说不上相见恨晚,但两人的关系发展得很快。

文星伊还是觉得自己蛮幸运,至少在宿舍里可以不用戴着面具。

听到噔噔噔的讯息提示声,文星伊过去床上拿起手机,才看到联系人就肾上腺素飙升。

“我和你说的那个学姐,发讯息给我了”

孙胜完听了也激动,电脑都不按暂停键就转身问道,“哇!说什么了!”

“我看看”文星伊紧张到手发抖,看了学姐连发过来的讯息再整合出结论,“诶…问我是不是一个人,让我下午去聚会的时候陪她一起走”

“哦嚯,约你咯”孙胜完笑。

文星伊坐到床上缓口气,迟迟没有回复学姐,“啊要怎么办”

皇上不急太监急,小孙同学两眼发光的问,“你回了吗?回什么了?”

“没,没想好,怎么回,直接说好吗?”文星伊索性息屏,转过身问孙胜完。

“当然啊,毕竟都找你了,就是没有人陪她嘛”

“好哦”文星伊觉得有道理,拿起手机回复学姐。

孙胜完颇为满意,一时记不起文星伊和她说过学姐的名字,问道,“她叫什么来着?”

那边很快又回复了,文星伊全神贯注得头都不抬,“金容仙”

学姐在那边和文星伊约了个时间,说是自己一个人走过去很无聊。

孙胜完又好奇的问,“你打算什么时候和她说?”

“说什么?”文星伊草草和金容仙结束了聊天,把刚刚拿出来试穿的衣服挂回衣柜。

“帮我拿个酸奶”孙胜完懒得走到冰箱那里,见文星伊起身了便让她去,又继续刚刚的话题,“说你喜欢她啊…”

“为什么要说”文星伊一脸萌样。

孙胜完接过她拿过来的酸奶开着口,也很惊奇,“咦?你不打算说呀?”

“很尴尬的”

文星伊是个薄脸皮的人,觉得喜欢和告白是两码事。

她不想去打扰人家,也不想在别人的记忆里留下"这个人喜欢过我"的印象,总等着别人的主动。

不过这么些年也只等到过男孩子的告白。

虽然文星伊不算弯得彻底,但是欺骗男孩子的感情这种事她也做不来。

孙胜完有点难以理解她的"尴尬",“你不说,她不就永远不知道嘛?”

文星伊不反驳,点头道,“那就不知道啊,反正知道了也没什么好处”

“诶?那你是,没打算和她在一起什么的?!”

孙胜完这时才知道文星伊的真实意思,在此之前她还以为两人在一起只是时间问题。

“嗯…你这么说也没错”文星伊粲然一笑,“不能给人家什么,就不要去打扰了”

“你这心可真够大”孙胜完鼓掌赞叹。

文星伊合上衣柜门,转身轻声说道,“她好像有男朋友”

孙胜完以为自己是幻听了的,几秒过后才反应过来。

只是再回头时,文星伊已经坐在电脑前了。


#4

“OK吗?”

香水味道靠近的时候,文星伊偏了一下脖颈,金容仙的气息总会让她犯一些低级错误。

“可以了”有些机械的回答。

金容仙扶着文星伊的椅背,抬手和对面另一个干事比手势。

“Test Test”那人拿着麦拍了拍,测试音响连线。

听到可以正常运作,文星伊从三台电脑前起身离开,把位置还给负责控制的同学。

跟着金容仙走到报告厅的侧门,学生们陆续进场,活动即将开始。

学生会是今晚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也是文星伊第一次组织工作。

因为害怕出错,文星伊从策划到准备全程都很精神,金容仙似乎正好相反。

她在和男朋友吵架,今晚早些时候文星伊就发觉了。

先前已经听到他们打了两通电话都是以金容仙气到挂断为结果,后来又听到金容仙和一个关系比较好的女生抱怨男友。

活动开始之后,身旁的金容仙只顾着低头按手机。

屏幕是同一个聊天界面。

文星伊眼睛看着主席台,心情不是很舒服。

毕竟是自己喜欢的人,怎么说都不乐意见她不愉快。

眼神越过金容仙瞟向观众席,文星伊垂下眼眸,灿漫星河黯淡了光。

活动持续了两个小时,结束散场前合影留念。

文星伊自觉的站到最边边,混乱中发现金容仙也站到了自己旁边换了个位置。

“你站这里”她听见金容仙细声说道。

文星伊嗓子有些干哑,“好”字没发出音,只点了点头,随后她的手臂被金容仙挽住。

这次没有太惊讶,认识有一阵子了,她早发现金容仙是对谁都热情的体质。

收拾完会场各自离开,文星伊背上包,瞟见金容仙一个人走在自己前面。

不知道出于什么理由,文星伊没有上前,反倒是放慢了脚步跟在后头。

就当送她回宿舍吧,文星伊想。

但小心思还没有成功,金容仙就回头了。

“干嘛跟着我呀”这是文星伊今晚看到她第一次笑。

“啊?没有…我”辈分在这里,文星伊也不敢怠慢,快步走上前和她并肩。

金容仙问,“明天有早课吗?”

“有,满课”文星伊看了看头顶的月亮,遥远而清冷。

夏末初秋,短袖外面该套件薄外套了。

“今晚忙到这么晚,回去要赶紧洗澡休息了”

“嗯”

明明知道学姐和男友吵架,文星伊却还是控制不住心情因为金容仙对她的主动关照而变得愉快。

“在这边还习惯吗?”又问。

“还好,挺不错的”文星伊笑,“周末打算出去玩”

“好呀,和朋友吗?”

“嗯”

“打算去哪玩,有订酒店了吗?想找吃的可以找我啊”

对于金容仙的热情回应,文星伊本可以顺势邀请她一起,却还是胆怯的退缩了。

“好啊”,她应道。又看见前面似乎有个人,但看不出仔细。

两人又再往前走了几步,那个人就望过来了。

文星伊直觉有不太好的预感,转头一看金容仙就察觉到她的异样。

再回头看时,那个人已经快走到面前。背着光看不清大概,但可以看出是个很高的男生。

金容仙没有停下,文星伊也就跟着她走,直到那个男生挡住了她们的道。

“容仙”他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同时脱下衬衫套到金容仙身上。

文星伊突然明白,这个人就是金容仙的男友,便识相的要离开,“我先回去了,学姐”

“嗯,小心点”金容仙没有挽留她,但还是一如既往温柔的叮嘱。

文星伊几乎是以逃跑的速度,让自己离他们越来越远。

越远越好。

即使吵了架,她望向他的眼神,从来就是文星伊得不到的。

她怎么会没有自知之明,金容仙永远只是一个无法企及的美梦。


#5

桌上的手机震动,文星伊眼神离开电脑屏幕看了一眼讯息,是孙胜完在问需不需要帮自己带饭。

『不用了,你先吃吧,我还有点事』简单回复完放下手机,办公室的门正好被推开。

文星伊抬起头,是同部门同级的一个男生。

名字是金正焕,专业是什么来着?文星伊想了想,确实记不起了。

“嗨”他同文星伊打了声招呼,大咧咧的往沙发上坐翘起腿。

“你真努力啊,还没吃饭吗?”

“快了,把这个企划书做好就去”文星伊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睛回答。

他从手机里抬起头看向文星伊,“哦你在做啊,我都还没开始看”

文星伊手指继续噼里啪啦的打着字,大脑飞快运转着回他的话,“那你还是快去准备吧,下周就要交了”

金正焕很是不屑的笑道,“多大点事,和学姐说一声就好了嘛”

文星伊突然打错了一个字母,手指停在Backpack键上,按下去的同时才说话,“随你吧”

“学姐打游戏超级渣啊,老是求我带她哈哈哈,昨晚我们打到两点多”

“玩那么晚,对眼睛不好”

“年轻人,怕什么”金正焕朝文星伊晃了晃手机,“打一局吗?”

“你看我有手嘛”

“行,我看到学姐也在线了”

金正焕一边打着游戏一边和文星伊讲话,“学姐她男朋友也打得超烂”

文星伊抬眼看了沙发上的人,佯装漫不经心地问,“你们还一起玩啊”

“对啊,学姐邀我的”金正焕回道。

“她男朋友乐意?”文星伊端起可乐咬住吸管,汽水已经没气,甜丝丝的。

“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是我肯定不乐意”金正焕笑道,“毕竟我比他优秀”

“你这话”文星伊摇摇头勾起嘴角,“可别让他听到了”

金正焕切了一声,“谁怕谁啊,真要抢,我还抢不过他么你说”

“我怎么知道”文星伊保存文档,关闭界面。

见她收拾东西起身要走了,金正焕又喊住她问道,“诶对了,我们是说一起去泡温泉还是蹦极?”

“还没说定,看他们心情吧”文星伊回答完他的话,关上门。

吃完晚餐回宿舍,天已经完全黑了,路上很多情侣。

说不羡慕是假的,文星伊甚至想,等哪天不喜欢金容仙了就立刻找一个人谈恋爱。

养成一个习惯只需21天,从喜欢回到无感又需要多久呢。

在外面一路上被虐得够惨,没想到回到宿舍也逃不过单身狗的命运。

孙胜完的女友正在陪她打游戏,文星伊只好‘不情不愿’地把自己买来补身体的两瓶牛奶都送了出去。

裴柱现是孙胜完的助教,两人才认识一个多月就已经就打得火热。

“你也要和她玩吗?”裴柱现挪了挪屁股把孙胜完旁边的位置让给文星伊。

文星伊过去坐下但没有要玩的意思,她伸着脑袋去看孙胜完打游戏一边笑着回裴柱现的话,

“我想玩啊,这个人嫌弃我而已”

“你不要诋毁我好吧”孙胜完撞了一下文星伊的肩膀,“要来就快点,下一局等你”

“不了不了,伤身体,洗完澡还要做功课”文星伊拍拍孙胜完,站起离开把位置还给裴柱现。

“诶对了星伊,我自己做了蛋挞,给你带了一打在微波炉里”

听到裴柱现的话,文星伊转过身挑眉勾唇笑,“哦?谢谢”

裴柱现虽然喜欢做甜品但是因为是新手所以没什么自信心,有些不太好意思说,“手艺不比外面,不要太嫌弃我哈哈”

“什么嫌弃?超好吃的好不好!”孙胜完抢答了一句。

裴柱现盯着孙胜完低着头的侧脸问,“真的吗?”

“真的啊,不过…”孙胜完故意停顿了一下。

“不过什么”

“不过好像没有你的口红好吃”

“啊真是!”

突然被偷了香吻的裴柱现脸上飘过红晕,打着嬉笑着的孙胜完。

又被秀了一脸的文星伊默默捏紧了小拳头进浴室洗澡。


#6

金容仙果然和经常吵架的男友分手了。

最近文星伊常听到关于金容仙的事,不过说来说去也就两件事。

一是她和男友分手,二是分手那一晚她就和学弟金正焕在一起了。

事实是金容仙和男友分手后就和金正焕打游戏,金正焕陪她打了一晚游戏,安慰着到最后就成了告白。

也不知道金容仙到底还是赌气还是真的喜欢学弟,文星伊不想深究。

那晚她挑灯彻夜看完了乌合之众,和金容仙的聊天界面只有两句话。

『我分手了』

『你会找到更好的』

如果那个晚上安慰她的是自己,会不会结局就不是这样?文星伊这样想过。

她只是以为,金容仙刚分手需要一个人冷静。

不过她还是低估了金容仙的乐观程度。

才几天的时间,她和学弟就已经甜蜜蜜的出现在校园里各个角落。

部门自己组织活动最后决定去漂流,在邻市。

为了增加趣味性他们选择自驾游。

文星伊服从安排,做了金正焕开的车,副驾是金容仙,车上还有另外两个人。

前一晚特意没睡觉就是为了在车上补觉,文星伊一上车就塞起耳机闭眼。

期间听到金正焕和金容仙在打情骂俏,那两个同学也在起哄。

迷迷糊糊中文星伊似乎梦见了孙胜完和裴柱现,渐渐的金容仙和她们重叠在一起。

然后她梦见了,自己牵着金容仙的手在沙滩上奔跑,拥抱,接吻。

“星伊”

“星伊,到了~”

感觉身子在动,文星伊睁开很重的眼皮,在叫自己的人是金容仙,一下就把她吓清醒了。

“啊,到了啊”文星伊揉了揉歪太久有些疼的脖颈。

金容仙见状便伸手帮她按摩脖子,皱起眉说道,“车上怎么没有靠枕呢,睡的不舒服吧”

“唔还行”文星伊支支吾吾把话题糊弄过去,下了车到后备箱拿行李。

金正焕已经把车上的行李都拿了下来,文星伊东西不多,过去拎起自己的旅行包。

“我们住一间”金容仙等文星伊拿好后和她一起走说道,金正焕帮她拉着行李箱跟在后头。

文星伊脸上没太多表情,“我都行”

“我和别人住会有点尴尬,和你比较熟哈哈”金容仙笑着解释。

金正焕听到了她们的对话,嬉笑着凑上前说,“可以和我住哇”

“想的美呢你”金容仙笑着打了他一下。

文星伊把头偏开看着这处民宿的环境。

明明风吹得很舒服,耳边金容仙的娇笑却让她止不住心脏发酸。

进了房间放行李,文星伊做到床边的小茶几边休息,给孙胜完打个电话报平安说着说着就聊了起来。

金正焕把行李箱给送到房间里就离开了,金容仙独自在床边不知道忙些什么。

等到文星伊挂了电话走到双人床边,金容仙突然抬头看着她问了一句,“你和谁打电话呀”

文星伊愣了一下才回,“我室友”

金容仙低下头摆弄着那几件衣服说道,“你们关系很好哦”

“是啊,怎么了吗?”文星伊被金容仙突如其来的问话而有些不知所措。

金容仙望向她的眼神流露出颇为暧昧的意味,说的话也更让文星伊慌神。

“羡慕她啊,可以和你一起住”

文星伊不可置信的看着金容仙,仔细回想确认没有听错这句话。

原来金容仙也还当她是个不错的朋友么?

“我室友和男朋友到外面合租,就剩我一个人,好孤独的”金容仙撅起小嘴委屈道。

文星伊哑然失笑,“那你也可以啊…”

金容仙摇摇头,“太麻烦了,而且和女生住比较舒服”

“应该是吧”文星伊回答,在床边坐下背对着她玩手机。

漂流安排在明天早上,一行人出去吃了晚餐散了步就各自回房休息。

文星伊先洗完澡拿着平板躺床上看电影,因为隔音效果不是很好,旁边房间在打牌的声音很大有些吵。

把耳机声音开得比较大,以至于金容仙在喊自己都没有听到,直到她爬到自己身上。

“学姐!”文星伊惊呼一声,平板也掉到了床上。

金容仙跨坐在文星伊的小腹上,哼了一声道,“叫你都不应吼”

文星伊拔下了耳机,小心的扶着金容仙的腰让她从自己身上下去,连连道歉,“是我开太大声了,抱歉啊”

“干嘛和我道歉”,金容仙不太理解文星伊的反应,下一秒就笑着指着衣架,“我借你的外套穿一下可以吗?我要过去正焕房间”

“嗯,拿吧”文星伊点头应许。

金容仙得到允许就跑开了去拿外套,文星伊这时才发现她身上的睡袍根本遮不住那对白皙长腿。

门关上后,文星伊滑坐在地上靠着床脚,把脸埋进手掌里苦笑。

她突然想起那天说这金容仙生日要送什么,孙胜完嘲弄自己最好送口红。

这样金容仙在和别人接吻的时候,至少她还能有参与感。


#7

金容仙生日的时候已经寒假,文星伊没有送口红,给她快递送了红酒。

虽然知道她酒量一般,但既然喜欢也就送了。

再开学时因为课业增加,时间也对不上,文星伊将近一个月都没在部门碰见金容仙。

不过手机联系倒是没断,只不过多半时候金容仙的话题都围绕着金正焕。

文星伊没谈过恋爱,给不了金容仙什么建议纯属当一个情绪垃圾桶。

金容仙说她发现了金正焕和另一个学姐很亲密,有时周末甚至一起回家。

但金正焕一直解释只是住得近,接受他和学姐的事过后不久,又发现他和同班一个女生的聊天记录。

称呼很暧昧,女生还要求金正焕陪她去逛街不然就永远别想见他。

反正这样的事不少,文星伊也是左耳进右耳出,听过就忘。

因为在第一次他们感情出现危机的时候,文星伊绞尽脑汁的安慰开导金容仙,结果金容仙嘴上说一定要和渣男分手,第二天就和金正焕和好还去陪他上课。

再后来文星伊就不对这些事做任何评论了,但她始终没有完全对金正焕放下戒心,总觉得这人是不大靠谱的。

但毕竟劝和不劝离,文星伊也不喜欢插手别人的感情。

文星伊坦言自己是个很无趣的人,大概就是恋爱也会是被甩那一个。

因为她总围绕着课业、运动、摄影,兴许还有做金容仙的紧急联系人。

甚至只要晚上过了十二点手机响起,就一定是金容仙又在外面喝酒过不了门禁。

“你又要出去接她啊”孙胜完坐起身打开床头灯问道。

文星伊弯着腰穿袜子,因为吵醒室友而抱歉的冲她一笑,“是啊,你先睡不用等我了”

孙胜完无所谓的耸耸肩,摸过眼镜带上目送文星伊出门。

这也不是第一次,早习惯了。

起初孙胜完还一直怂恿文星伊去告白,现在倒是劝她早点放弃。

她长这么大就没见过这么固执的爱情傻瓜,一个高质的备胎偏偏要给一辆型号不同的车服务。

当然文星伊一个法律高材生算盘打得比谁都精,怎么可能衡量不出得失成败。

孙胜完常叹她就是被鬼迷了心窍,文星伊却是整天把无所谓挂嘴边。

“我只要容仙会笑就行了”,她在自己的生日聚会上喝着酒说,“她是我十九岁得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

裹上大衣塞了钱包出门,文星伊脸色一瞬间变得苍白。因为怕孙胜完担心她不敢说明真实情况。

遇到这种事应该要报警的,可是话筒那一边传来金容仙的哭泣哀求让她再次失去理智。

打车到酒店,叫了服务生上去开房门,直到看见金容仙缩在大床上,文星伊才松了口气。

但下一秒她的心又入了冰川,被冰锋刮得生疼。

金容仙披头散发,身上卷着白色被单,曲着腿把脑袋埋在膝盖里。

床边一地的衣服,还有沾了血迹的烟灰缸,红色斑斑点点顺延到浴室。

文星伊蹲下颤着手把属于金容仙的衣服捡起放到她脚边,询问的话到了嘴边只成了一句,“把衣服穿上就走吧,这里我来处理”

金容仙抬起头望着文星伊,好看的小脸蛋泪水涟涟,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文星伊却兀自转过身背对着她。

“先把衣服穿上”

孙胜完天亮的时候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才得知文星伊进局里了。

学校里不知道哪来的消息沸沸扬扬,众说纷纭。

金容仙回家修养了个一个月,返校时这件事几乎就被淡忘了,取而代之的是另外的八卦。

但她已经没心思在这些事上,因为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联系不上文星伊了,电话不接讯息不回。

没办法只能找到文星伊的宿舍,见了孙胜完才知道,文星伊已经办理手续出国留学。


#8

“那就先这样吧,金经理”

“好的,请慢走”

金容仙把客户送出办公室,正好碰见一行人从电梯出来过去总经理室。

“那些是什么人?”金容仙回身进办公室,边走边问秘书。

丁辉人推了推眼镜摇头,“不清楚呀,啊,有可能是律师,早上听惠真说的”

“发生什么了?”金容仙问。

被丁辉人一说律师,她就更加猜测起刚才走在总经理旁边那个人。

“公司不是开了个新盘吗?听说要告那边的施工方”丁辉人弯腰收拾着会客桌上的文件说道。

“那我先出去啦”

“等等”

金容仙蹙起眉回忆着刚刚看到的那一幕,那个人也太像文星伊了。

虽然这一身正装和黑发的女人不太像金容仙印象里的她。

但是那眉宇间的英气和举手投足的气质,除了文星伊还能是谁。

可她分明变了很多,不管是哪方面都不再是那个听话,一害羞就脸红的孩子。

金容仙不是犹豫的人,交代在外面办公的丁辉人看到文星伊一定要把她拐进来。

放下手机整理心情投入工作,其实金容仙没把握文星伊会答应。

甚至说不定连她这个人是谁都忘了。

“金经理,下班了吗?”

不知道过了多久,突然听到熟悉的嗓音,却略带调皮的语气。

金容仙猛地抬起头,文星伊就站在门边,还指着门上那块经理室烫金牌子笑着。

“星伊”

金容仙一定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没这么真心笑过了。

“诶!”文星伊夸张的应了一声走向办公桌。

“听说你要请我吃大餐,立刻就跑过来了”

“我现在哪请得起你吃大餐啊”

金容仙看了眼时间还差几分钟就下班,便起身拿起外套穿上。

“那中餐也行”文星伊笑道,将拿在手上把玩的经理名牌放回桌上。

金容仙拎起包,完全不掩饰直直的看着文星伊。

比起“帅”,现在更应该用“俊”这个字形容文星伊了。

想到这么棒的人一定被人抱走了,金容仙突然有一丝失落,问道,“现在不单身了吧”

文星伊为金容仙眼里的异样而呼吸一紧,顿了一下才回答她,“还单着”

“走吧”金容仙走在前面,她似乎已经改掉了过去总爱挽着文星伊手臂的习惯。

金容仙把车钥匙给了丁辉人让她开回家,明早去接自己,然后坐上文星伊的车。

用完餐后,文星伊送金容仙回家,还执意要下车步行直到送到家门口。

“要进去坐会吗?”快到家的时候,金容仙试探的邀请道。

文星伊把拿在手上的西装外套穿上,把领带收紧整理好,“不了,以后吧,还要去陪朋友打桌球”

“你住在这里么?”金容仙有些疑惑问道,还隐约期待着什么。

文星伊只好又解释道,“出差也有应酬嘛,你知道的,人家帮你办事就是朋友了”

“好吧”金容仙有些可惜,又想起另外一件事,便说,“那个,你之前的联系方式被我弄丢了,你给我现在的呗”

文星伊很快掏出名片夹在手指给金容仙还一脸得意忘形,“性感文律,在线陪聊,另咨询法律问题按时计费,每小时一百二起步…”

“诶你!那算了,我不要了”金容仙作势要将手里的名片丢掉,被文星伊拦下了。

“别别别,我给您放好了啊”文星伊把名片放进金容仙的大衣口袋,乖巧陪笑道。

“没点正经样了你”

“生活所迫嘛……”

柔和的路灯把两人的影子一点点拉长,在下一站路灯到来之前又一点点缩短,时而交叠在一起。

“星伊”

一步一步缓慢走着路的金容仙在心里把一数到一百,终于决定要和文星伊坦白。

偏偏这时闪烁的路灯突然灭了,把两人都吓了一跳。

金容仙条件反射的抓紧了文星伊的手臂,又立刻松开。

文星伊忍不住勾起嘴角,语气温柔得似乎像在哄人,“怎么了?”

“谢谢你,这句话是我欠你的”金容仙微微低下头避开和文星伊对视,“我欠你太多了”

文星伊不是不解风情,她本就不是为了占什么便宜才会和金容仙吃今晚这顿晚餐。

“那你给我一个大红包就好了”她开着玩笑试图活跃气氛。

看到文星伊这副样子,金容仙表情却更加严肃起来。

“有件事我想问你,当时……你是不是喜欢我?”

抬起头看着文星伊双眼说话的时候,金容仙分明感受到自己清晰的心跳加速。

“没有,我从来没有喜欢过你”

文星伊以为自己终于有足够勇气面对金容仙的时候,才发觉一切都是小儿把戏。

我只是太早爱上你。





THE END





这是一个小姬崽爱上直女姐姐的故事(直女有风险,追爱需谨慎

评论(110)
热度(85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健达 | Powered by LOFTER